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31 11:00 信息来源:浉河区商务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开放度,区商务局不断精简外贸备案流程,让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无需再向商务部门备案,从而减少备案办理流程,不断提升辖区外贸企业备案效率,持续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同时通过“信用浉河”官网、微信公众号、辖区企业交流群等多方面宣传外贸备案办理流程。

  近期企业开展外贸业务,涉及海关、税务、市场监管、外汇管理等多家单位,区商务局通过与相关单位沟通了解,及时将企业遇到的难题汇总后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有效提高企业外贸备案效率。如信阳领秀茶叶有限公司新增巴基斯坦茶叶订单,预开展外贸业务,不熟悉备案流程。区商务局了解情况后,通过提供宣传、代办等服务,在原办理流程时限一个月的基础上,缩减到15天,受到企业好评。

  下一步,将继续提升企业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企业“急、难、险、盼”问题,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区商务局 张华 朱燕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