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四精准”引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3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打造一支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的年轻干部队伍,避免人才流失,浉河港镇从识别、培养、管理和能力四个方面精准发力,让乡镇年轻干部在工作中练筋骨、增才干、长本领。

  一、精准识别,多方研判。该镇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健全年轻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分层分类对全镇领导班子开展遍访调研,详细了解青年干部的工作履职情况。结合年度考核、任职考察、专项评估等工作,经常性开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分析,及时发现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好苗子”并进行跟踪培养。

  二、精准培养,全面提升。该镇通过多种培养方式全面筑牢年轻干部党性,提升政治定力。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观看等途径,引导青年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带领年轻干部到李先念故居和白庙村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广场等红色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激发青年干部树立奋斗之心,补足精神之钙。

  三、精准管理,监督帮带。落实“老带新”传帮带机制,镇党委统一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部门领导担任帮带老师,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传授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让老同志成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导师”;以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并纠正不良倾向,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制定《干部法律廉政教育方案》,通过组织年轻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年轻干部的法律廉政教育,提升年轻干部队伍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意识。

  四、精准定位,锤炼能力。该镇坚持把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作为培养重点,定期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以年轻干部讲解业务内容,分享自己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等方面的疑惑加上领导班子进行点评的方式进行,帮助年轻干部查漏补缺,激发干事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有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年轻干部队伍整体工作素养。(浉河港镇 吕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