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浉河公安分局举办“欢乐童年 健康成长”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7: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5月30日下午,时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联手信阳市第十三小学举办“欢乐童年健康成长”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活动中度过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下午3时许,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首先来到信阳市十三小学湖东校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拐卖防性侵”专题讲座。课堂上,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和宣传教育视频,从为什么要防隐私侵害、坏人的常用伎俩、遇到不认识的人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们明白在遭遇危险时应该如何向家长、老师、警察寻求帮助,如何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中,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互动,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防范侵害的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在浉河警营,在主持人的一声口令下,巡特警大队民辅警迅速呈操练队形散开,现场为学生们展示了应急棍术,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紧接着,视频侦查大队民警向孩子们介绍了警用无人机的基本结构、运行原理,以及无人机在刑事侦查、治安防控、交通管理、森林防火、禁毒、反诈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到智慧警务建设的魅力。随后,禁毒大队民警详细讲解了禁毒宣传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仿真样品,增强对毒品的辨别防范意识。分局警务实战教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伸缩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盾牌、防爆钢叉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防侵害、防拐卖、反诈骗等安全知识。最后,民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绘画活动,并为每位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此次活动,有效拓宽丰富了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渠道和载体,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感受警营生活的机会,增进了广大师生对公安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同时,传递了勇敢正义、正气凛然的正能量,展现了浉河公安分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队伍形象。(浉河公安分局 徐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