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靠前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10 17: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镇纪委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聚焦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东双河镇立即召开“安全生产月”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安全底线是安全生产的底线,安全生产的红线是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联合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组成督查组,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农业农村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于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现场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了实处。

  聚焦执纪问责,从严督促整改。镇纪委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整治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对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东双河镇马宜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