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四举措抓实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0 17:01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征兵入伍,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浉河港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命令,持续加强统筹部署,积极动员适龄青年,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一挑起担子,当好责任落实“指挥员”。召开由武装部牵头,各村(居)、各部门负责人参会的征兵宣传工作部署会,分解下发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具体细化到村,明确时限要求,压紧压实征兵职责,确保征兵动员工作落细落实。

  二亮开嗓子,当好征兵政策“宣传员”。一是线上利用各村工作群、朋友圈等发布征兵动态信息,线下通过上门入户、利用农贸市场、群众来镇办事契机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为群众解读兵役政策;二是建立宣传台账,召开适龄青年及家长座谈会,现场讲解征兵政策,诠释参军优势,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接受群众及适龄青年咨询80余人次。

  三甩开膀子,当好稳步推进“战斗员”。一是建立每周征兵负责人例会制度,通过各村(居)汇报本周征兵工作动态、走访入户人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式,形成进度对比压力,进一步有效有序推进征兵工作;二是明确分配各村预征对象人数,进行分组、分片、分人包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严肃工作纪律。

  四撸起袖子,当好服务群众“勤务员”。一是结合宣传台账,形成干部包保,以“点对点”形式入户进行精准关注动员,积极引导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二是建立适龄青年体检、政考、役前训练微信临时群,确保在整个征兵过程中及时将征兵要求、注意事项、政考标准等相关信息推送给每一位青年,同时邀请地区老兵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即将入伍新兵学习红色文化,筑牢信仰根基。(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