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万人助万企 > 工作动态

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10 18: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浉河区持续完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作用。

  一是政策宣传优环境。积极组织全区42家规上企业收听收看《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会》,大力宣传我区各项科技创新惠企政策,针对企业科技研发统计业务进行系统培训。采取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到信阳一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信阳市恒信发制品有限公司、河南清雅茶叶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政策宣传以及研发费用归集现场指导服务。与全区21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线上沟通,宣传我区惠企新政策。

  二是培育孵化强主体。梳理全区创新型企业,深入信阳市昌东商贸有限公司、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信阳卡玛琪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知识产权挖掘与保护、会计科目设置等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1家企业纳入高企后备培育库。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筛选出信阳润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信阳言信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成长型企业,引导其向高新技术领域发展。梳理辖区规上体量较大的工业制造业企业,建立主体培育台账,初步筛选河南二纺机有限公司,作为我区创新联合体重点培育对象。

  三是科技合作解难题。双创载体提档升级,梳理“林志信阳高科技孵化园”目前在孵企业数量、有效知识产权等基本条件,为申报2023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做好准备,更大发挥孵化器招才引智作用。开展精准技术服务,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征集1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20余条人才技术需求,用于今年高校院所对接等产学研活动。深耕产学研合作项目,摸排二纺机、文新等企业对今年“科技副总”“科技特派员”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的计划,做到精准派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