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7-18 10:11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浉河港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一是细化责任分工,绷紧“安全弦”。召开燃气安全专题会议,对燃气安全进行细致部署,将全镇使用燃气的餐饮、酒店、学校及单位食堂等包联到人,定期走访。同时,明确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村(居)属地管理责任、经营户主体责任,严要求、高标准、迅速、高效地进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活动,确保防患于未“燃”。

  二是聚焦重点整治,拧紧“安全阀”。组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企业、液化气站等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液化气罐期限、胶管老化、燃气管道管线布置、自动切断报警装置、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在现场整改完成的建立台账,限期销号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餐饮企业单位86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47处。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织牢“安全网”。开展燃气安全专题宣传,通过街镇集中宣传、微信村民群、流动宣传车、村(居)广播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内村民、餐饮门店、企业等科普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用气安全意识以及应急处突的能力,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浉河港镇  许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