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浉河区文广旅局开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15:31 信息来源: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7月31日,区文广旅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老城办事处联合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区公共娱乐场所经营业主60余人参加。

  培训中,区文广旅局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公共娱乐场所火灾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浉河区文化旅游行业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区消防救援大队副站长谢晋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常见突出隐患进行细致讲解,区文广旅局党组成员董娜结合辖区时尚会所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要求各单位充分认清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全力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

  演练现场,模拟某KTV发现“火情”,现场有多名人员被困。发现火情后,立刻启动了应急处置方案,宣传联络组迅速组织人员向社会救援组织传递安全信息,发布险情,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正确引导社会舆情;治安警戒组携带警戒带负责现场警戒及现场秩序的维护;疏散救援组及时、有序地将人员撤离事故现场,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被困人员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下楼,疏散到紧急应急避难场所;抢险灭火组携带灭火器迅速到达现场开展灭火救援行动;人员安置组进行登记、清点人员,安抚疏散人员情绪。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经营业主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更有效地检验了区文广旅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老城办应急联动程序、协同配合和实战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故灾难和事故现场抢险、人员安置等应急处理的能力,同时也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