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扎实推进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11:37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气温升高,进入伏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防止事故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浉河港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督导。浉河港镇坚持多安排、多部署、多行动,每周召开各村(居)、各部门参加的防溺水工作大会,全面安排、落实辖区内防溺水工作任务。各村(居)积极响应,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包村领导干部加强对各村(居)防溺水工作指导督查频次,定期下到危险水域现场一线,全覆盖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

  二、开展活动,扩大宣传。镇中心校联合各村(居),组织志愿者,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重点对象,上门入户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六不准”,提醒家长加大对孩子的教育和看管力度。各村(居)综治主任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加强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到全民参与防溺水宣传。截至目前,已走访80余户。

  三、多方动员,防患未然。全镇动员多方力量,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和网格员作用,加大对涉水重点区域巡逻防范力度,广泛调动各村(居)党员、志愿者参与,发现有青少年、儿童在水边游玩或游泳等现象,及时劝阻警告、批评教育,并建好工作台账。对辖区内危险水域的警示牌和护栏开展一次彻底排查,及时维护更新防溺水警示牌,切实提升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有奖举报知晓率,警示过往群众水深危险,严禁中小学生在水边嬉戏玩耍,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风险化解在第一时间。(浉河港镇 叶朝阳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