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浉河区举办“文明信阳美好夜、书香非遗悦浉河”——非遗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10:03 信息来源: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8月31日晚,信阳市浉河区于琵琶台广场举办“文明信阳美好夜、书香非遗悦浉河”——非遗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

  此次活动由浉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浉河区图书馆、浉河区文物非遗保护中心承办,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信阳市燕归来汉服工作室、河南省烽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琵琶台广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20个非遗项目摊位展示售卖了各种具有信阳特色的手工艺品和美食,如木作、木旋、掐丝珐琅画、岩彩画、剪纸、糖画、石凉粉、毛尖文创茶饮等。市民和游客在摊位前驻足观看、赞叹不已,或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或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部分非遗传承人还进行了技艺表演,让现场观众更加了解非遗的历史和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来自正在浉河区深入展开的“非遗点亮计划”。作为2023“非遗点亮老家河南”活动在信阳孵化的全新文旅产品,“非遗好市”提出非遗共创概念,以市集、演艺、沙龙等形式促进信阳青年和传统非遗人的合作,极大调动了信阳非遗人的创新积极性。同时,该活动作为非遗点亮文旅场景、点亮城市夜经济等的创新计划,将成为浉河夜经济的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