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 科普动态

浉河区举办首届科普读诗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9月19日上午,浉河区首届科普读诗会在浉河区行政中心廉政教育基地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读诗会以“走进金秋 科普助梦”为主题,围绕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旨,以科普人读科普主题诗歌的形式,讴歌赞美在各条战线上无私奋斗的科技工作者。

  活动由浉河区科协、浉河区文联联合主办,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一线科技人员代表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读诗会特别邀约浉河籍骨干诗人专门创作了科普主题诗歌,同时精选著名诗人食指和叶文福的经典作品,邀请来自新闻、行政、档案、教育、医疗等8个系统的科普工作者朗诵诗作。朗诵者声情并茂,或语调激昂或抑扬顿挫,以极富感染力的朗诵,赢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掌声。浉河区科协举办科普读诗会,以诗作诠释科普工作的热烈情感,表达了对科普工作的热爱和对全区广大科普工作者的敬意。通过举办科普读诗会,让科学普及诗意盎然,让诗歌成为最广大人民易于接受、心口相传的科普载体,开创了浉河区科普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