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 科普动态

浉河区举办2023年“核”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2023年浉河区“核”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市第九小学举办。该活动由河南省核技术应用中心、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信阳市浉河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分室内讲解与户外展示两个环节。

  在九小多功能厅,120余名小学生认真观看了《每个人都是小小放射源》等科普宣传视频,聆听了核科普专家关于核知识的讲演,专家从放射性发展简史、辐射如何防护以及辐射在各行业中的应用讲到近期核污水排海事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孩子们关注的目光,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积极参与互动,不仅对辐射概念有了基本的认识,而且对“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有了更真切的感知。

  户外展区里,设置了核知识主题科普展板和放射性矿石标本及仪器检测展示区。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宣传彩页,使用能谱仪、γ辐射仪现场检测铀矿石、大理石、砂砾等各类矿物质的辐射量,向大家讲解这些现象背后的科学意义,让孩子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辐射与生活息息相关,启发孩子对核能的认识和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