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1 16: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候选人邵永峰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春历、田怀玉、孙慕芳、王欣欣、洪有强出席会议。殷世明、倪天虹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遵照执行中不断锤炼“政治三力”。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要重点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深入推动农业“特”“优”发展,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和经验,高质高效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落实,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南水北调移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武夷山春茶生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研究了浉河区第一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事宜。会议指出,见义勇为事迹中当事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突出表现,既拯救了个人、家庭,又引领、塑造了正确价值导向。要以本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在全区营造“善人有褒奖、善事有歌颂”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信阳市浉河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