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多措并举打赢蜱虫病防治战

发布时间:2023-08-17 16: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科学有效开展蜱虫叮咬防治工作,提高群众对蜱虫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连日来,谭家河乡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蜱虫防治工作。

  加强科普,广泛宣传。组织各村(居)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辖区群众普及相关预防知识,增强村民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网格员“身处一线、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定期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员、低保家庭等群体开展上门宣传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朋友圈、乡村大喇叭、LED 屏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

  加强培训,全员参与。对18个村(居)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和辖区村卫生室人员做到全覆盖培训,广泛普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相关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临床诊疗识别和救治转诊能力。同时深入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组织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乱放,降低蜱虫等病媒生物密度,切断发热伴传播途径。

  加强督查,扎实推进。安排乡卫生院等有关部门做好防蜱虫病及密切接触者管理随访工作,杜绝因管控不力造成的不利影响,由乡纪委不定期对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对宣传防治不力的传播谣言的及时跟进,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避免连锁问题发生。(谭家河乡尹东雨 汪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