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发布时间:2023-09-19 1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谭家河乡坚持多措并举,通过扩大宣传覆盖面、突出内容针对性等不断提升居民反电诈能力。

  坚持高度重视,专题部署抓落实。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范打击电信诈骗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平安办、派出所、各村网格员召开反电诈专题部署会议,分析研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展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坚持创新形式,提升宣传实效性。依托赶集日,在人员聚集的场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实用性及功能。同时,利用开学季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进校园”活动,将反诈防范知识精准快捷地扩散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群体中去,让反诈宣防的星星之火不断升温,形成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

  坚持需求导向,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网格员定期走访入户,发放防范电诈宣传单、宣传手册等,通过案例告知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要警惕新手段、新方法。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块,悬挂宣传条幅30条。

  下一步,谭家河乡将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筑牢反诈防控网,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谭家河乡 曹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