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车站办事处

车站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犬只管理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31 14:5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辖区犬只管理工作,提高居民依法依规、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减少流浪犬只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切实解决犬只扰民、犬只伤人等潜在的安全隐患,车站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近期在辖区内开展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车站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步行巡查+群众举报”的方式对广场游园、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举报较多的场所进行犬只管理专项整治。整治行动中按照“以人为本、教育为主”柔性执法的原则,对发现无主犬、流浪犬、未办理犬证的犬只,予以捕捉收容。对遛狗不拴绳、宠物在公共场所产生粪便未立即清除等不文明养犬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捕捉和劝导。截至目前,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40余起,处理犬吠扰邻等涉犬投诉件12起。

  下一步,车站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巩固犬只管理整治成果,将规范养犬作为市容巡查的日常工作,切实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车站办事处刘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