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区发改委联合国家管网集团信阳作业区开展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14: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区发改委近日利用"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时机,决定在信阳站开展演练。演练科目信阳站巡检人员在计量区巡检时,发现过滤器GL-2排气阀渗油,假设信阳站巡检人员在计量区巡检时发现有盗油可疑人员,针对站场发起的人身伤害和财产破坏,现场组织10余人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区发改委到国家管网集团信阳作业区开展应急演练,要求国家管网集团信阳作业区切实加强监管力度,持续深化抓好"全市安全日",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求:1. 避免与持械犯罪分子 直接冲突。2. 立即汇报事发单位名称、时间、地点、初步原因、处置情况、人员伤亡等。3. 现场进行对抗时,要提前穿戴好防暴头盔、防刺背心、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器具。

  处置、操作步骤:1. 拨打调控中心电话,拨打站场值班干部电话。 2. 拨打主任电话,拨打110。 3. 主任接报后立即汇报分公司经理。 4. 通知人员赶到紧急集合点,关闭大门和办公楼进出口,通过视频监控,监视恐怖分子的行踪,确定安全撤离路线。5. 在确保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大门、办公楼入口防御工作,现场情况威胁人员安全时,应通过安全路线立刻撤离。6. 撤离后,疏散周围群众,做好人员隐蔽,抢救受伤人员。7.安排人员进行外围引导后续预案力量, 配合处置。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讲解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实战出发,组织严密,设想全面,演练过程中人员配合密切,各环节、流程衔接顺利,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应急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