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念好“三字经”,助力企业发展“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谭家河乡建立联动机制,紧紧围绕群众所盼、企业所需,拓宽思路,精准发力,念好“实”“紧”“帮”三字经,呵护企业扎根成长,助力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字托底,真抓实干打基础。坚持将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入党委会议题,从班子成员做起,致力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表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实事。今年以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2件;开展助企纾困会11次,不断提高党组织在营商环境中的组织力、行动力和号召力。

  “紧”做特色,政企一心强发展。建立干部包联企业、专班服务项目制度,为项目落地、推进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同时鼓励企业随时与政府沟通反馈当前建设经营出现的问题,政府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简化流程等帮助,助力全乡经济增收。

  “帮”为实干,为企解忧过难关。推行“村企联姻”模式,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鼓励他们在农村发展产业,实现合作共赢,开展创业政策宣传,并为中小型企业做好小额创业担保贷款,解决资金上的困难。(谭家河乡  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