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乡镇公开 > 五里墩办事处

五里墩办事处多举措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8 14:39 信息来源: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医保制度保障民生作用,五里墩办事处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提前摸底排查,全面了解以社区为单位的人口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原则,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级干部包社区,社区书记入户抓,真正做到精准到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职责,通过查询相关数据,核准核实特殊困难人员身份信息,做到符合资助参保的特殊困难人员应助尽助。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利用公众号、广播等渠道广泛进行线上宣传,充分利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的优势,采取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宣传202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让参保群众对征缴政策应知尽知。推行“线上+线下”缴费方式,大力推行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方式,针对出行不便人群和不会手机操作的居民,提供上门代缴服务,力争达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已制作条幅20余份,宣传册500余份。(五里墩办事处 高佩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