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乡镇公开 > 五里墩办事处

五里墩办事处多措并举打造社区活动室

发布时间:2023-11-07 17:11 信息来源: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五里墩办事处致力于延伸便民服务点,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室,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聚焦“抓党建、促治理、优服务”,多措并举抓实创建工作。打造“红色家园综合体”,积极提供各种便民利民服务,设置一站式便民服务站、网格工作站、民情工作室、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服务场所,为居民提供集教育、医疗、保健、养老、文娱为一体的服务。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依托社区多动能活动室和辖区资源,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书香伴成长、诗朗诵、儿童绘画制作等活动。建立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对报到党员实行认岗领责、积分管理机制,让党员进社区、结对帮、做服务,共同为志愿服务献力、献策。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扩大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负责人与社区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共治机制,以高质量物业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截至目前,我办已在铁西社区建成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接收全托老人27人,上门服务老人69人次。(五里墩办事处 王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