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乡镇公开 > 五里墩办事处

五里墩办事处多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8 09:12 信息来源: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惠及民生、凝聚民心,五里墩办事处多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明确对象,扎实部署。结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时节特点,积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及推进会。根据反馈的未缴费人员的具体名单,制定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第一时间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保险政策及业务规程,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保和提档提供坚实保障。

  广泛宣传,动员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发放宣传手册、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借助微信群等,让群众自觉接受、主动参保,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参保对象选择更高缴费档次,营造“主动参保,我要参保”的良好舆论氛围。

  优化服务,强化监督。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综合服务窗口,为居民详细解读缴费标准、养老待遇和参保流程,引导居民办理社保卡,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更好开展。每天统计完成进度,加强监督,严格落实考评奖惩机制,确保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落到实处。(五里墩办事处  姚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