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车站办事处

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开展防震、防踩踏、消防应急演练,助创“平安法治星”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提升社区居民和商户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新华社区联合“支部联支部”共建单位中石化信阳分公司在新华市场九号楼举行防震、防踩踏、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开始后参加本次演习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商户和居民代表在新华市场九号楼前空地集合,社区综治主任向大家传达了本次演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集合完毕大家陆续进入金瀚庭酒店开始防震演习,酒店警报铃声响起后,警报铃声后,各楼层负责人迅速指挥酒店住客双手抱头躲到桌下,第二遍警报响起后,楼层负责人组织住客有序从房间撤离到酒店外安全区域集合清点人数,整个过程迅速有序。

  防震演习结束后,社区综治主任向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操作灭火器时要注意“提、拔、握、压”,通过手把手指导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商户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不仅对紧急避险以及自救互救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进一步引导居民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减少伤亡和损失,提升了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火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把规避风险的理念带进家家户户,打造“平安新华”。 (车站办事处    李兰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