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探索“12345+”工作模式 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12-01 09:5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谭家河乡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把热线工单办理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顺应群众期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坚持直面企业与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坚持抓热点、解疑点、办难点,加强交办、督办、查办工作,透析市长热线“小切口”,实现满足群众诉求、提高民生服务质量“不停歇”。

  谭家河乡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和市长热线平台优化整合,实行“12345+网格化”、“12345+信访”、“12345+法治”等“12345+”多部门联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市长热线新责任机制,打造集纠纷调处、信访接待、解决服务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明确办理责任人、限定办结时间、保障办结满意度、快速有效办结。同时,联合信访接待责任单位,结合网格员入户走访工作,定期对信访件、市长热线交办件和社情民意进行汇总分析,深入了解群众的诉求领域,制定相关工作措施,或能办即办、或联动会办,将工作做在前沿,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靶向性和时效性,以“前哨提报”弥补“12345”政务热线被动性,以“铁脚板”降低政务热线接报率。

  2023年来,谭家河乡共收办政务热线紧急件12件,一般件160件,办结率100%,化解率达100%。

  群众事无小事,谭家河乡将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发挥市长热线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反映社情民意、防范风险和消除隐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基层治理与民生热线互融互促。(谭家河乡 曹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