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打造美丽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3-12-01 10: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来,谭家河乡坚持持续提升集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全乡人居环境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持续提升集市形象。今年来,谭家河乡综合执法大队坚持逢集开展执法行动,开展环境整治执法,规范集市经营秩序,先后清理门店出摊经营、流动兜售等占道经营行为50余起,督促10余家餐饮店铺与超市加强环境卫生整洁,拆除晾衣绳50余条,整治经营场所门前乱停车,全面提升了集市形象。

  二是坚持改善人居环境。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群众、保洁员共同发力,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行动,重点针对门前枯草、堆积物、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持续推进“六清六乱”,累计动用各种车辆、机械50余次,清理村组道路22公里、村内河塘沟渠20余处,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三是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谭家河乡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复盘,通过全乡干部职工包保农户的形式,督促包保农户做好门前三包、房屋屋后杂物、花坛杂草等清理工作。针对较难清理的点位,及时和村里一起组织机械、人力集中攻坚,乡督导组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督导,形成长效机制。(谭家河乡 曹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