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技计划管理 > 申报指南

浉河区科工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浉河区科技创新创业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3 10:4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各乡、镇、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

  为促进专利技术和科技成果的转化,积极支持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开展,推动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健康成长,依据《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浉河区科技创新创业资金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浉政〔2020〕42号),结合我区科技创新需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浉河区科技创新创业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是支持企业在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专利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

  (二)创新创业服务项目

  创新创业服务项目是围绕技术创新创业链条,引入各种服务手段,完善孵化载体建设,通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申报要求

  (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1、申请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的企业应具备条件

  (1)在浉河区辖区内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并在浉河区所属税务部门登记纳税的、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注册资本最低不得少于30万元。

  (2)企业有一定的科研基础,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3)企业管理层团队具有较高经营管理水平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自主创新的意识;各项管理制度健全。

  (4)有良好的经营业绩,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

  2、申请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需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省市相关产业和科技政策,属于我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产业或高新技术领域。

  (2)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技术含量,原则上应拥有专利证书、专利受理通知书或市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证书,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项目产品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优先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技术、高附加值、能大量吸纳就业、节能降耗、有利环境保护的项目。

  (4)不支持无创新性的单纯技术引进、低水平重复生产、一般加工工业和单纯的基本建设项目、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知识产权不清晰或有权属纠纷的项目、实施周期过长或投资规模过大的项目和对社会或自然环境有不良影响的项目。

  (二)创新创业服务项目

  1、在浉河区辖区内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并在浉河区所属税务部门登记纳税的独立法人企业,在浉河区辖区内为浉河区中小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服务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区直事业单位。

  2、具有明确的服务方向,1年以上持续性开展创新创业服务。

  3、拥有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和管理团队,具有开放的服务模式,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服务对象,较好的服务基础、服务能力和服务成效。

  4、各项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申报材料

  (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1、《浉河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

  2、与高校、科研机构签定项目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复印件。

  3、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上年度会计报表和相应的审计报告或企业报表。

  4、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5、项目知识产权证明材料(专利证书、成果鉴定证书等)复印件。

  6、与项目有关的其它材料(如技术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环评报告、用户应用报告等)复印件。

  7、前期已部分支出的研发费用的发票复印件。

  (二)创新创业服务项目

  1、《浉河区创新创业服务项目申请书》

  2、法人类型证明

  3、载体在孵企业名单

  4、场地证明材料

  5、创新创业活动经费支出证明材料

  (三)其他要求

  项目申请材料及附件一式五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四、受理时间

  2023年11月23日——12月23日。

  五、咨询电话和报送地址

  联系人:张家庆  简书鸿

  联系电话:0376-6786188

  联系地址:信阳市东方红大道172号信阳市浉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邮箱:h6653609@126.com。

  

       附件:1.浉河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

               2.浉河区创新创业服务项目申请书

 


                                                                                                      信阳市浉河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年11月23日

浉河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docx

浉河区创新创业服务项目申请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