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医疗保障局

浉河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城乡居民医保”进校园工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16 10:5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医保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提高大学新生学生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推动医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展开,近日,浉河区医保局工作人员来到信阳师范大学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参保意愿,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入校新生发放宣传手页,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详细讲解参保范围、报销标准、待遇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享受等重点内容,对前来咨询的学生耐心解释,解答他们需要了解的各类医保政策问题,提高在校学生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将这一项涉及面最广、覆盖范围最大、与老百姓最密切利益联系的民生工程做好做细做实,做到应知尽知,应懂尽懂。

  通过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对城乡医保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营造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医保经办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的优化改进,让参保群众享受更贴心的医保经办服务。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一人有病众人帮,城乡医保保健康”的工作目标。(区医保局 黄峻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