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办事处网格化管理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2-05 15: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维护辖区安全,我办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持以基层小网格构筑平安和谐稳定的坚实“底座”,用“小网格”守护“大安全”。

  一是精心谋划构建“新格局”。多次召开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层层细化分解责任,明确任务,严格要求各网格员全面、细致排查发现网格内各类安全问题,通过现场处置、上报反馈、部门联动、集中治理等方式跟踪处置解决问题,确保网格化管理安全工作全面持续推进。

  二是常态排查筑牢“安全网”。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出租房、临街商铺、宾馆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室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餐饮商户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措施,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宣传培训绷紧“安全弦”。深入商户、小区,以网格为单位发放宣传单、明白纸,常态化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独居、空巢等特殊群体,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生产生活中应注意的燃气防护措施和常见安全隐患,以“面对面”的形式,结合事故案例进行引导,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提升居民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今年以来,我办共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彩页5000余份,组织出动300余人次,排查餐饮业及其他燃气使用户1071家,发现隐患问题401家,均已完成整改,累计开展应急演练132场次。(五星办事处 王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