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厚植营商“沃土”,筑牢发展之“基”

发布时间:2023-12-26 12: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谭家河乡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聚焦重点“破难题”,精准发力促发展,坚决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全力助推乡域发展驶入“快车道”。

  高位推进,下好营商环境“一盘棋”。积极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动员各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多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做到全乡上下“一盘棋”,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主动作为,打好营商环境“服务牌”。主要领导对营商环境工作亲自抓、负总责,领导干部“带队组团”的形式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问政于企、问需于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收集企业办事创业的“难点”、政策落地的“堵点”、生产经营的“痛点”等问题,当好助企纾困“服务员”,倾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2023年,乡、村干部累计走访企业5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30余条。

  广泛宣传,多方发力联动“造声势”。积极拓展宣传广度,在群众“看得见”的地方全面铺开,大力开展政策宣讲、送服务上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等方式,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同时,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谭家河乡 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