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效能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8-31 10:19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浉河港镇12345热线着力搭建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通过“首发+网格”全力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实现工单办理又快又好。

  加强领导抓时效。坚持接诉即办,对接收的每件工单,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后30分钟内精准转派,确保责任明晰、高效办理。配强1名科级干部主抓、2名在编人员专职的工作力量,坚持严督办理、严审回复、严格回访。

  健全网格强服务。以村民组为基准,将全镇划分为99个网格,224个专职网格员。打造“首发+网格”的办理新模式。凝聚“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融入微网格的硬核力量,聚焦未诉先办,协调解决邻里纠纷、生产生活问题等各类诉求,推进各项服务细致入“微”。

  严肃问责转作风。每周定期召开热线联席会议,印发12345热线工作周报,对各部门、各村(居)的承办量、多次交办件情况、不满意件情况进行通报,针对工单办理中存在“推脱绕”等问题,由镇纪委严抓工单落实,约谈相关责任部门、人员。截至目前已召开热线联席会议12次,印发热线工作周报12期。(浉河港 郭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