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三举措共织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9-06 10:57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浉河港镇通过三举措,抓细抓实各项防溺水措施,共同织密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宣传教育不间断。各村通过村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到户讲解防溺水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溺水意识。

  二是隐患排查不遗漏。督促各村(居)全面开展危险水域隐患排查,对危险水域逐一落实警示措施,并督促各村(居)对摸排出的危险水域加强巡查,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严肃追责不姑息。镇平安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全镇重点水域、河段进行实地走访,查看警示标牌设立、救生设备配置、巡查人员值守等情况,切实做到隐患发现一处、立即整改一处,对于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浉河港镇 叶朝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