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多举措提升老龄党员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10-10 11:21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浉河港镇坚持把老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探索老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径,紧抓教育培训、组织管理、党内关怀,提升年老体弱党员教育实效。

  结对帮扶,让管理服务“有精度”。浉河港镇结合高龄、体弱党员的特殊性和实际情况,由各村党支部书记牵头,精准摸排纳入台账管理,做到一村一表、一镇一册,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1+N”结对帮扶联系制度,明确1名支部委员作为结对联系人和1名年轻党员包保,目前,全镇430名农村老党员均已登记在册并进行动态管理。对行动不便无法参加“三会一课”的老党员,积极开展“送党章进家、送温暖进心”活动,采取“一对一送学上门”方式,方便随时学、及时学,确保学习“不掉队”。

  暖心关爱,让党内活动“有温度”。浉河港镇结合春节、元旦和重阳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送温暖”主题活动,由年轻党员代表送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询问老党员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表示关怀。同时积极关注老党员的文娱活动状况,依托各村文化广场、党群活动室,组建活动小组,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各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村老党员参加“饺子宴”活动,感受温馨氛围,充实老年生活。

  搭建平台,让余热发挥“有广度”。浉河港镇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邀请老党员化身为“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等,定期邀请群众认可度高的老党员开展“讲党课、忆传统、晒家风”等活动,发挥老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传帮带”作用。通过老党员示范带动、入户动员,用自身行动向年轻党员和群众传递正能量,带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为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余热、献计出力。建立老党员列席村“两委”重要会议制度,鼓励有威望、敢较真的老党员监督村“两委”落实“四议两公开”“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当好监督“黑包公”。(浉河港镇 易树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