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全力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5 1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谭家河乡以“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为目标,建立健全林业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林长制,优化林业管理结构,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林业工作水平。

  成立谭家河乡林长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增替小组成员,制定林长制实施方案,明确乡、村两级林长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制作林长制公示牌实地安置到点到位,确保河堤、道路等林木责任到人、专员专管,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

  包片林长定期对包保区域进行冬季巡林,加大巡林工作力度,防范重大火情,巡林区域做到无缝对接,巡林范围覆盖全乡域,及时发现问题并现场办公快速处置。

  针对谭家河乡林情特点,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分类保护、精准管理,在保持林地和耕地的面积总量不减少,并依照上级要求保护耕地红线、推动耕地整改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开荒拓垦植树造林,不断提升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持续放大林长制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我乡现有国家级公益林面积70688亩、省级公益林26820亩、天然保护林115700亩。共聘请了公益林、天然林、生态林护林员160名,植树造林2000亩,封山育林2000亩。(谭家河乡 亓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