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车站办事处

车站办事处加强铁路护路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4-01-10 1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车站办事处健全辖区的网格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铁路沿线涉铁社区的属地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铁路护路工作,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

  综合利用线下线上多种宣传形式,营造“铁路护路、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涉铁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发放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500余份,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增强爱路护路的行动自觉;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分工,到居民群众中去一对一宣传爱路护路,面对面讲解护路知识,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加大线上宣传,依托街道微信,及时将护路知识转发居民微信群、业主服务群等,让爱路护路信息覆盖到每一处角落,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持之以恒的宣传。坚持在重大节日、敏感节点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采用实地检查和举报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排查整治到位。

  下一步,车站办事处持续加强与车站派出所联动,力求坚守安全红线、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车站办事处  陈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