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多措并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5 16: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谭家河乡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以延链补链强链为主线,以“招大引强”为重点,绘制招商图谱,明晰产业发展路径,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工程项目,在规划、审批、土地、用工、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制定优惠支持政策,营造最放心的投资环境,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行领导干部帮联企业责任制,先后收集并解决企业问题32个。

  二是健全招商机制。制定《谭家河乡招商引资促进政策》《谭家河乡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奖惩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实行“签约率、开工率、落地率”晾晒评比,建立谭家河籍在外知名人士信息库,年初至今,召开知名人士座谈会4次,乡主要领导一对一叩门外出招商20余次,邀请客商来乡考察15次。

  三是夯实招商责任。先后开展招商动员会2次、举办专题培训2次,建立“2+18+N”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书记、乡长亲自挂帅,以乡经济办为主阵营、各村支部为分支队组建18个招商工作队,分管领导与包村领导为招商工作队队长,组团开展招商引资,形成“人人招商”良好氛围。(谭家河乡 曹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