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街道精心打造基层文化阵地 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09 11: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依托各社区资源和区位优势,精心规划,建设特色基层文化场所,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对外开放,设置宣传栏和公益广告牌,配备体育健身设施和乐器器材、图书室等,聚合各方力量,强化文化赋能。

  依托辖区共建单位,推动志愿服务队伍多元化。根据基层需要、群众需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召集党员志愿者,构建“在职党员示范、无职党员带头、精英群体助力、广大群众参与”的多层次、多元化志愿队伍体系。

  通过城市书房开放、文艺活动开展、送电影送戏下乡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形式,用舞台演绎传统文化,用阵地传播新时代新政策。充分利用各种纪念节日,开展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掘民间艺术资源,引导各村建立自己的文化活动品牌,定期开展文艺活动。2023年共组织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建设活动234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206场;组织开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演出活动260场;赠送科技图书、党建书籍500多册,科技信息读本200多份。(五星办事处 龚南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