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街道:优化服务暖民心 绘就幸福和谐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4-01-16 11: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五星街道七里棚社区围绕“幸福和谐星”创建标准,不断优化社区服务功能,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常态长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会就幸福和谐新画卷。

  一是强化党群阵地建设,打造“幸福之家”。把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居民的主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学合理布局,全面开放日间照料中心、图书室、科普实验室、儿童活动室等15个功能室。新打造115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推出“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服务,积极打造“15分钟服务圈”,让居民就近就能办事,让服务更方便、更快捷。全年累计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300件、为民办实事100余件,让前来办事的居民切实感受到“家”的温馨和舒适。

  二是加强养老青幼服务,点亮“幸福生活”。建立老年人工作台账,定期走访收集生活需求,开展老年人理发、购物、清理家庭卫生保洁、节日慰问25次,有效提升老人幸福感。通过“家校互动”机制,“六一”儿童节向10名困难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1200余元。130名家长和儿童参加“书香伴成长,爱国心向党”“童心向党”等读书活动。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7次。提升青年就业能力,联合信阳市焊接技术培训学校免费提供技能培训,6人取得结业证书顺利就业。结合居民需求,组织医生定期到社区开展义诊咨询和健康宣传,200余名居民参与就诊或咨询。

  三是优化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幸福指数”。将楼院长、网格长、居民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等300余人编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原则,成立党员应急救援、邻里调解、人居整治、扶弱济困、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队5支,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10余次,惠及群众4000余人次。(五星办事处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