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街道坚持源头治理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4-01-18 11: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入冬以来,五星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施策,采取举措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抓好秸秆禁燃宣传。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横幅、转发图文和视频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禁燃政策,实现舆论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出动宣传车6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

  二是抓好扬尘污染整治。持续加强107大石门段和民权南路等重点路段道路洒水抑尘频次,做好控尘工作。对辖区建筑企业和施工工地的喷淋设施、排污设施、除尘设备等逐一检查督导,对敞开式施工、土方和闲置场地无覆盖等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到位。共整改相关问题20余件。

  三是抓好散煤排查治理。环保办、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多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查处生产加工劣质散煤的小窝点、小作坊以及违法散煤销售点,入户查收群众囤积的劣质散煤,推广洁净型煤,通过疏堵结合,不断巩固提升清洁取暖成效。取缔煤炉40余个,清理柴堆5处。

  四是抓好餐饮油烟治理。以餐饮经营户为重点,全面排查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维护、是否存在经营性小煤炉问题,对发现不在划定区域内的露天烧烤点、擅自停运油烟净化设施、超标排放和使用高污染燃料等行为,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五是抓好烟花爆竹禁燃。街道组织派出所、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企业、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依法依规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制品的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严格查处,绝不手软。共检查摸排企业、门店299家,发现一般隐患102处,已全部完成整改。(五星办事处 龚南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