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办事处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04 14:5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重点关心小区内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困难群体,通过电话或上门走访的形式为他们送上温暖,排除水电煤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劝导老年人尽量避免外出,在家做好御寒工作,并充分利用LED屏、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推送天气预报情况,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等,用“小举措”构建社区“大和谐”。

  城建办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准备好防滑垫、草垫、融雪剂、盐等应急物资,适时采取铺设防滑垫、草垫,融冰,设置警示提示等措施处置住宅小区路面结冰,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街道应急办积极开展专项防寒巡检工作,合理配置维修人员,及时调度指挥,科学、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做好相关灾情信息报告工作,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同时做好居民报修及时上门抢修工作,将居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小区的正常运行,维护居民的正常生活。(五星办事处王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