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5 15:0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提高居民消防意识,营造安全的城市环境,近日,五星办事处对辖区内小超市、网吧、幼儿园、餐馆、快递驿站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要求单位场所负责人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社区工作人员注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向小区居民、商户经营者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和日常用电用火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排查活动,累计排查消防隐患20余处,有效消除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五星办事处 赵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