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办事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3 15: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了守护孩子们的假期安全,五星办事处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任务明确。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均成立相应的检查小组。各检查组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制定消防应急逃生预案,梳理每月消防安全学习培训会议记录等图文资料。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应急出口是否被堵塞情况,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室内充电等违规用电用火现象,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的“黑机构”等突出问题。

  二是网格联动。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能作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辖区摸排校外培训机构分布情况,紧盯学校周边、商住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结合“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排查风险隐患,督促培训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问题,努力实现“清底数、查问题、建清单、促整改”的工作目标。

  三是营造氛围。通过日巡夜查、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采取发布提醒、老师家访、短视频推送等多种方式,帮助部分家长选择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1月以来,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24家,排查出需立行整改5家,已全部整改到位。(五星办事处  龚南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