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五星办事处

五星办事处紧盯春节“黄金档” 招商引资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02-02 15: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来临之际,五星办事处抢抓春节期间在外乡贤返乡的有利契机,打好以情招商“组合牌”,坚持“四个聚焦”,确保春节招商不打烊。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春节招商大走访”工作动员会,压实部门和社区责任,形成了“社区+业委会+网格+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组建30个招商小分队,主动到本土乡贤、返乡成功人士家中宣传我区招商优惠政策,广泛收集招商信息线索。

  二是聚焦健全招商工作机制。聚焦部门联动,实现招商办牵头,经济办、城建办、社区联动机制,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合理利用盘活现有的存量资源,拓展招商新路径。

  三是聚焦抓细抓实考核评价。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招商引资全过程全要素进行督导调度、考核评价,定期通报服务企业的成果和成效,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机制的正面激励作用。

  四是聚焦打造火热主题活动。开展慰问、送春联送祝福、举办茶话会等活动,由科级干部带队到包联社区企业上门走访慰问,先后慰问乡贤、外地企业家亲属,打造浓厚的招商氛围。截至目前,已对接企业27家,先后慰问乡贤、外地企业家亲属60余人。(五星办事处 王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