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乡镇公开 > 五里墩办事处

五里墩办事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15:49 信息来源: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五里墩办事处积极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超市、餐饮门店等为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排查风险隐患,认真落实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食品经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社会监督作用,向辖区店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倡导食品经营者学法、懂法、守法。认真讲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等,使辖区居民更详细了解怎样保存食物、怎样预防食物霉变以及食物中毒后的应急措施等食品安全知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和查处群众举报投诉的食品安全事件。此次行动共检查门店246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五里墩办事处 高佩雯 陈飞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