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浉河区应急管理局春节假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4-02-21 10:3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春节假期浉河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区人民欢度春节,浉河区应急管理局春节假期积极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助推我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扎实推进春节假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2024年春节值班暗访备勤表》并报省应急管理厅备案,每日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立即行动,全面排查。此次排查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假期安全”为目标,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对辖区内超市、酒店、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占用、锁闭、封堵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救援通道以及建筑消防车通道等安全隐患。

  三是压实责任,聚焦整改。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隐患台账(包括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及整改责任人等),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为确保隐患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企业,进行警告或依法进行处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区应急局 李智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