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浉河区召开2024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让安全成为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3月5日,浉河区组织召开2024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浉河区“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妥善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经受住了考验,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全区营商环境塑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2024年应急管理工作还需再接再厉。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落实双重预防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地见效。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着力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完善、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精准执法和帮扶,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家升主持会议,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区应急局 李智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