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04 11: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大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损失,谭家河乡闻雪而动,以动制冻。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预警。及时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动员,紧盯交通、供电、供暖等重点领域,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水电气暖保供和交通保畅等工作。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实时共享渠道,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迅速落实到位。

  二是全力以赴,清扫积雪。科级领导带队,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上阵,对乡村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及场所开展清积雪、防冰冻、保畅通行。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00余人,组织机械5台,完成路段除雪10公里,有效消除出行隐患。

  三是排查宣传,强化保障。组织乡村干部对脱贫人口、监测户、特困供养等重点人群进行排查、走访,了解困难群众防寒防冻情况,及时解决群众需求,避免生命财产受到损失。利用网格员微信群,将天气信息及时宣传到户到人,同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走访困难人群94户,排查安全隐患3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