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谭家河乡

谭家河乡:消除安全隐患 守护平安冬季

发布时间:2024-02-18 11: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消除各类冬季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谭家河乡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加大对各类场所排查检查力度,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乡应急办、消防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各村干部、网格员对乡辖区“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使用柴火炉、木炭、电暖器等取暖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要求限期整改完成,确保将隐患遏止在源头。

  广泛宣传、提升危机底线。通过村广播、电子滚动屏幕、村干部、网格员朋友圈等形式开展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提醒群众时刻绷紧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这根弦。积极引导乡、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重点向“九小场所”相关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醒商户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情况,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加强监督、溯源疏导隐患。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将案例作为典型向群众进行宣传。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突出存在问题,靶向解决。切实做到“不纰一漏、不出一错、不留一患”,警钟长鸣,守牢安全底线。(谭家河 曹贞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