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 科普动态

学雷锋“i科普” 科普惠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3月12日,浉河区科协“学雷锋i科普科普惠民在行动”走进贤山小学。区科协邀请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优才创客赵燕荣老师,为贤山小学学生做了《机器人及编程》科普讲座。

       赵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青少年了解了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展望。机器人的旋转、跳跃、抗风、自动识别等一个个“本领”,涵盖了物理、数学、编程等科学原理,让学生们近距离体会到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的科学兴趣。科普讲解结束后,又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演示,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次趣味横生的智能机器人互动之旅。

       活动现场,区科协为同学们播放了趣味科普短视频,发放了科普资料。今年,区科协将联合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校园科普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科学技术,掌握科学知识,点亮青少年科学梦想。(区科协  赵德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