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深入开展“六查一打”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4-01-16 09:43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近期平顶山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浉河港镇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围绕相关领域开展“六查一打”专项整治行动。

  一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工作认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主管”要求,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日检查周报告”制度,坚决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走实,建立“六查一打”清单,细化工作台账,强化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排查整治行动有序进行。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实行“清单式”管理,把安全检查内容细化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农村用气用电安全、企业安全四大类。聚焦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建筑、“涉火”“涉气”等关键领域,重点对相关场所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缺失、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等方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压实责任,彻底消除安全死角、风险盲区。

  三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实效。一方面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预警监测,网格员利用钉钉群、上门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相关法规常识,在逢集日人流量较大的时期,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宣传手册等集中宣传,把安全宣传工作贯穿到整个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中。结合日常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发生突发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回头看,包村领导干部亲自带队,组织各村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对排查出的隐患、风险点等整改情况“回头看”,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目前,浉河港镇成立督导检查组5个,累计检查企业69家,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25处,无化学品领域、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等问题。(浉河港镇 易树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