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推进电商发展 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1-30 09:47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浉河港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不断激活本地资源,通过电商直播等“云端”销售方式,对本地农产品进行“提档、扩面、延链”。

  一、积极搭建平台,奠定农村电商发展基石。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浉河港镇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牵头带领23家企业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建立乡镇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同时,镇政府还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建设电商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体系,为农村电商提供全方位支持。

  二、培育电商人才,提升农民电商运营能力。为确保农村电商健康持续发展,浉河港镇注重培育电商人才。通过举办电商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提高农民的电商意识和运营技能。此外,镇政府还鼓励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投身农村电商事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参加课程人员200余次。

  三、深化产业链整合,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商的竞争力,浉河港镇开始深化产业链整合工作。与当地的农产品生产者、加工企业以及物流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确保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能高效衔接。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还降低了运营成本,使得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同时,积极引进外部资源,与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等合作,共同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