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4-02-22 10:12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浉河港镇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认真统筹谋划,详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按照“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抓片,包村干部抓点”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区域,将任务细化到点、明确到人,并排查掌握物资储备情况和存在的短板问题,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二、广泛宣传引导,激发生产热情。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及农业知识,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线上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惠农政策,营造良好氛围。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党员、村干部、宣讲组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惠农政策、农业知识。截至目前,召开宣讲会12场,420余人次。

  三、加强技术指导,提升生产能力。针对春季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为农民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示范等方式,帮助农民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农民11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农民的生产能力。(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